2011学院举办“青春的榜样”系列交流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19

为充分发掘学院内部的优质教育资源,发挥优秀学长的榜样带头作用,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优良的院风、学风,2011学院举办了青春的榜样系列交流活动。获得美国四所大学全奖博士OFFER的书院1301班班长周木森同学分别与2015级和2016级学生做了详细的分享交流。

周木森同学在与2016级学生交流过程中,以“找到目标,扬帆远航”为主题,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各个阶段的学习、生活经历,从拿到国家奖学金到开始迷茫,从目标到注脚,他充分利用了学院的优质资源不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也引发了大一同学对“大学应该怎样度过”的思考。在与2015级学生交流时,周木森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二时期的迷茫和觉醒,引起了15级同学的共鸣和感触,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暑期学校、大创项目、工程科学实践课程中,投身于各类学科竞赛,在不断地尝试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最后,周木森结合自己的4年学习、生活经历,寄语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并且坚持自己的方向,所有的机会都会走向做好准备的你。”

交流会后,周木森同学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实习经历、学科竞赛、国外高校申请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达到了互动、分享、交流的良好效果。

今后,2011学院还将持续举办“青春的榜样”系列交流活动,旨在发挥身边的优秀学长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低年级同学能够明确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