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开展“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主题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7

为帮助一年级新生消除迷茫,明确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尽早树立个人目标,更好地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524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原理学院院长俞斌教授,受邀为16级学生开展了以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主持,16级辅导员董亚楠和全体16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俞斌教授首先从历史使命、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和个人责任四个方面鼓励同学们要确立志向。他指出,选择方向就是选择具体的发展道路,今后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要符合个人的真实意愿和目标实现的可能性。接下来,俞斌教授就大学里要干什么给同学们提出了十六字箴言,即完善人格,学会思考,提高能力,识人交友,并结合具体实例围绕这十六字做了详细的阐述。

俞斌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与同学们进行了频繁的互动、交流,对同学们踊跃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也做了详细的回答,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16级同学深受鼓舞和启发,对于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