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学风建设动员暨表彰大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14日下午,我院隆重举行学风建设动员暨表彰大会。副校长张进明教授、教学事务部副部长钱小明,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副院长刘沫、学业导师及全体师生参加大会。大会由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书卉主持。

教学事务部副部长钱小明和学院副院长刘沫分别宣读竞赛类、文体类、考研类等表彰决定。过去的一年里,累计74人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美国数模竞赛一等奖在内的54项重大奖项;2015级六级英语一次性通过率80.46%;学生发表SCI论文近30篇,申请专利10余项;33名同学前往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名校交流学习;共27人获得本硕博连读资格,57人考取研究生,研究生录取率达63.41%,其中书院1304班升研率达到78.57%;多名同学成功申请国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1303班、1504班荣获江苏省先进班级13011303班分别荣获江苏省五四先进红旗团支部“南京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院学风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304班周玲、1401班马多征、1503班曹昕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感悟。

总支书记眭国荣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夯实基础、志存高远、学会做人和做好表率四点希望。

最后,张副校长结合哈佛大学关于“幸福感影响因素”的研究为切入点,阐述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通过参加竞赛、科研项目等,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建立更高层次的朋友圈;习得自信,学会自我鼓励;懂得感恩,学会帮助他人;掌握规划,提升管理能力。

作者:2011学院;审核:眭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