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05

94日下午,我院2017级新生见面在亚青教学楼102教室隆重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院长姜岷、副院长颜艳燕,各系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助理班主任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书卉主持。

党总支书记眭国荣做了题为“凝心聚力、协同培养、铸就英才”的入学辅导。眭书记从学院强势的专业方向、雄厚的师资力量、全新的办学理念、优秀的生源选拔出发,介绍了学院“两制、三化、四平台”的办学特色,引导和帮助学生启迪思维、自主学习、注重研讨、提升能力,利用好学院丰厚的资源并能得到较好的发展。同时,眭书记还从学习管理、行为管理等方面阐述了学院的相关规定,提醒新生入学后容易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院长姜岷做了题为“自信·自律·自强·自立”的入学辅导。姜院长从学校的办学历史、2011计划的由来,尤其是列举了学院建立以来取得的优秀成绩,帮助同学们要自信;从大学学习的目的入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阐述了大学学习方式的变化,提醒同学们要自律;从个人职业发展特点出发,提醒同学们要自强;从大学的教育特点入手,阐述了独立人格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自立。最后,姜院长还提醒同学们多运动、学英语、做实验。

2017级新生见面会顺利落下帷幕,各位新生都获益匪浅。大学的第一个学期,新的起点,新生将面对的是完全不同的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这样的生活,树立新的个人目标,度过有意义的四年,取得多元化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