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行2017年暑期出国交流汇报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08

 2017年96日下午14点,2011学院在亚青教学楼210举行了暑期出国交流项目汇报会,会议由学院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朱书卉主持,分团委副书记高军、董亚楠以及2017年暑期参加海外交流项目的同学参加交流汇报会。

 2011学院历来关注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学生的海外交流学习情况,制定《2011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办法(试行)》,对学生给予经济方面的大力支持。2017年共有32名学生到剑桥大学、悉尼大学、加州大学、卡迪夫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境外高校交流学习,参加交流学生占全院学生总数的9.44%

 会议开始,参加英国卡迪夫大学暑期国际夏令营项目的10位同学首先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每一位同学都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英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教育模式的认识与思考,和在场的老师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接着,参加境外学习省政府奖学金项目的同学则各有侧重地分别介绍了在悉尼大学的学习经历、国内外教学的差异和对当地自然人文的感知。参加赴美文化交流的同学们则着重从中美文化对比,包括社会人文、教育理念、交通出行和消费观念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他们在游学过程中的思考与体会,收获与成长。

 最后,朱书卉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他们在外期间的表现,希望他们以此激励自己,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