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专业导学讲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篇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0-27

根据专业导学安排,20171019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先进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浦教授为2017级新生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导学讲座。2011学院副院长颜艳燕,教学秘书孙千惠和17级新生参与了导学活动。

首先,王建浦教授通过引力波、中子星、天文望远镜等天文学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光电领域新的发现,激起了同学们对光电领域的学习兴趣。随后,王教授又介绍了近些年诺贝尔奖成果中与光电领域的密切关联的例子,展示了光电科学技术在新兴领域发挥的作用,在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在该领域有更深层次的研究。

接着,他介绍了先进材料研究院(IAM)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师资力量,IAM 共有包括有机光电材料,纳米光电材料,生物电子材料和先进能源材料在内的四个研究所和两个研发中心,概述了IAM的研究内容,是光、电、材料、工程交叉研究中心。IAM 现有的专任教师都是海外学成引进的人才,教师们优秀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科研经历能够为学生们今后的学习提供专业指导。他还提到,先进材料研究院经常与国外的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开研讨会,这些资源和机会都为将来同学们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成长平台。

最后,王建浦教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IAM毕业生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进行了指引。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在光电领域的学习中培养兴趣,探究科学的内容,勇于创新,坚定前行。

本次讲座作为新生的专业导学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先进材料研究院的教学特色,为同学们树立了目标,明确学习了方向,为今后的专业选择和学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