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校关工委赠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勉励大学生珍惜新时光,无悔新担当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10

为更好地帮助大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殿臣,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兼关工委秘书长张锋、副秘书长钱润男,关工委成员袁启昌、繆昌美、申勤俭一行,于118日下午走进2011学院向2016级学生赠阅《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赠书仪式由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主持。2011学院院长姜岷、院团委书记朱书卉等老师与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后,2011学院丁岸汀同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缪昌美老师,先后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大家认为,结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令人备感亲切、深为感动、颇受启迪、尤为自豪、充满期待。

    一是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能够更多地了解我们的领导人,真切地看到了人民领袖确实来自人民,人民领袖确实是为了人民,而倍感亲切。

    二是习近平以其“年龄最小、地方最苦、时间最长”的插队生涯印记,以及“跳蚤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的考验中,磨练了意志和品格。这样的经历令人佩服,深为感动。

    三是习近平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坚持读书学习,积淀了他丰厚的文化素养、知识素养、道德素养和理论素养。懂得什么叫实际,什么叫实事求是,什么叫群众,与人民群众有深厚的感情。其境界和担当令人颇受启迪。

    四是习近平深刻地理解了“人民”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其一个“中国梦”的伟大愿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三严三实”的治党风格、“四个全面”的战略方针、“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顺应和引领了现代国家的发展趋势,让我们尤为自豪。

五是新的时代、新的时光,新的征程,新的担当。党的十九大已经全面开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为我们立起了“新时代”的思想旗帜,我们充满了美好的期待。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朝气蓬勃拥抱新时代,珍惜新时光,无悔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