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育人】化工学院与2011学院共建开展清明缅怀时钧先生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08

“时霎清明,载花不过时钧路”,为缅怀时钧先生,弘扬时钧精神,4月1日下午化工学院与2011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化工专业)共同举办“清风徐来宗师意,明月探寻工匠魂”主题活动,出席本次活动有化工学院唐为芷老师、戴云老师,2011学院董亚楠老师,“时钧园讲解员”杨智慧同学,化工学院以及2011学院学生党员代表。

活动伊始,唐为芷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流程,杨智慧同学从“忠党爱国、严谨治学、不断创新、甘为人梯”四个方面回顾化工教育一代宗师时钧先生的一生。随后,全体党员代表手持鲜花,心怀敬仰,向时钧先生塑像鞠躬献花以表缅怀之情。学生党员代表寄语追思,全国样板党支部——化工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何蝶同学与2011学院党员代表梅伟杰同学共同发出倡议,新时代的化工青年肩负着国富民强的伟大使命,应牢记时钧精神内涵,不负时钧先生宏愿,以一片丹心报效祖国,用青春书写责任担当!

慎终追远,生生不息。时钧先生虽已黄鹤仙逝,但他的精神仍不断激励广大党员争做时钧传人,践行模范带头作用。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值此春回大地之际,也将带着对时钧先生的思念与敬意,迎着无限生机与可能,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踔厉奋发谋新局,笃行不怠踏新程。

转载自:常青藤网站

作者:戴云;摄影:沈安泽;单位:化工学院;审核: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