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育人】我校2011膜产业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06
我校2011膜产业学院入选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我校申报的“2011膜产业学院”成功入选,再添1个国家级教学平台。

为贯彻国家有关战略要求,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教育部、工信部于2020年7月联合启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工作,按照“分区论证、试点先行、分批启动”的原则,在“四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领域培育建设一批育人成效显著、区域产业特色鲜明、产学研用联动深入的现代产业学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予以重点支持。我校高度重视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工作,芮鸿岩书记关心指导申报工作,乔旭校长参加答辩汇报。教务处协同化工学院、2011学院等部门在前期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的工作基础上,精心准备申报材料,经过网评、在线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从全省16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至此,我校已有1个国家级、2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数量位居全省高校第一(并列)。

2011膜产业学院依托我校学科优势,面向高性能膜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支撑,以化工学院和2011学院为校内人才培养平台,协同南京膜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家港市科学技术局、地方产业学院等校外合作单位,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需求,着力为膜全产业链发展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持。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扎实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聚焦产业的新时代需求,抓住高等教育的新时代特征,依托学校科产教“三螺旋”融合培养工科人才体系,坚持扎根中国大地,积极开展协同创新,促进知识、信息和师资等充分流动,致力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工程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