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2011学院举办首届“林德工程师领导力训练营”开班仪式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4

4月23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2011学院首届“林德工程师领导力训练营”开班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林德大中华区副总裁,项目管理、生产力及碳减排上官希佳,林德大中华区招聘与雇主品牌经理谢琪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陆伟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健,学生工作处处长黎能进,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弋鹏,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凌红,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米展,2011学院院长汤吉海,首届林德工程师领导力训练营全体学员,2011学院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2011学院院长汤吉海主持。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处处长陆伟东致欢迎词,向在百忙之中来参加这次开营仪式的林德集团上官希佳女士、谢琪芸女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陆伟东副校长向嘉宾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的发展沿革、办学特色,2011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以及林德集团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的渊源。他表示,南京工业大学办校至今,为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工科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与林德集团“精益丰产、惠泽全球”的精神不谋而合。林德具有战略性的眼光和强烈的责任感,在全国知名的工科高校开展人才培养与合作,南京工业大学2011学院首届“林德工程师领导力训练营”将是南京工业大学和林德集团双向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延续与发展,是更为深层次的内涵式探索,将为更多渴望知识和实践的同学提供成长的平台和开阔的视野。


林德集团上官希佳女士结合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员工结构,鼓励学员们发挥自身特长,潜心学习研究,在“林德工程师领导力训练营”中激发个人潜能,夯实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养,开拓广阔视野,成长为卓越工程师。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健宣读了首届“林德工程师领导力训练营”成员名单。学校领导嘉宾共同为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书院(生工拔尖)2001班仲森林同学作为首届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达了参与本次训练营以期达到追求卓越、突破自我、提升领导力的目标,对林德集团给予这样的机会感到荣幸,并立志成为一个拥有较高个人素质和决策能力,却不失团队精神的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谢琪芸女士对林德集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林德集团上官希佳女士为首届学员带来了开班第一课。她通过“我走过的路”、“我想对你说”、“我负责的项目”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提出了不要给自己设限、积极主动抓住机遇、注重身体健康等建议。


林德工程师领导力训练营是由林德集团出资赞助、由南京工业大学2011学院主办的领导力提升项目。项目面向理工科背景的大学生,旨在提高工程相关专业大学生的领导力、职场竞争力、个人魅力等综合素质,助力打造兼具职场形象和领导力的新时代工程师,培养更多的行业精英。通过层层选拔,共有45同学成为首届训练营学员。在未来一年的培训过程中,“林德工程师领导力训练”将通过不同的模块展开课程培训及素拓活动。2011学院也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育人工作,为学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多元化成长平台,为培养工程精英提供新路径。


 作者:戴晓琳;审核:米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