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2021-2022-2学期书院大讲堂第3期讲座: 气凝胶纳米材料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8

427日下午,本学期书院大讲堂第三期讲座由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崔升教授主讲,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汤吉海院长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崔升副院长通过报告《气凝胶纳米材料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介绍了什么是气凝胶,以及气凝胶的制备方法和特性。结合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展示了实验室合成的莫来石气凝胶、纤维复合SiO2气凝胶、氨基改性SiO2气凝胶等各种气凝胶,以及在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节能建筑、药物递送等领域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贯通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全链条创新。

最后,崔院长介绍了2011学院学长在气凝胶领域长期积累取得的丰硕创新成果,鼓励同学们早进实验室,多开展实践,积极投身科技创新。

 

 作者:吕远(2011学院) 审核: 汤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