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体育“翻转课堂”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6-23

为探索体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体育教学质量,我院体育教学改革以“翻转课堂”为平台,以“项目制”为手段,努力提高体育课堂参与度,切实提高体育教学效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613日下午,体育“翻转课堂”教学成果汇报演出在体育综合馆如期举行。参加此次汇报演出的人员是2011学院2013级全体学生以及任课教师曹婧、黄峥、顾益民、陈晓霞等,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方建强、副主任侯桂明、2011学院党总支书记眭国荣、副院长刘沫和孙千惠、高军等领导和老师观摩整个教学过程。

本次“翻转课堂”教学成果汇报演出节目丰富多彩,包括街舞表演、“小苹果”集体舞蹈、空手道、太极拳,团体拓展以及撕名牌大赛等。由童芸芳等六名同学带来的街舞表演,动感十足;“小苹果”集体舞蹈炫酷十足,“嗨”翻天;袁佳杰和石睿两位同学的空手道展示,一招一式有模有样;集体太极拳表演,尽显气势恢宏、整齐划一的太极神韵,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眉目传情”“超音速”等团体拓展运动紧张刺激、极具挑战,也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团体合作的重要性,提升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为荣誉而战,为团体争光”成为每个人拼搏的动力之源。压轴大戏“撕名牌大战”则将整个汇报演出推向高潮,参与的同学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围观的同学呐喊助威、声嘶力竭,勾勒出一幅最靓丽、最动感的青春画面。

最后,体育部副部长候桂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同时他还指出,体育教育的本质是人格教育,“翻转课堂”教学有利于培养大家的集体观念、创新精神,提升大家的抗压能力、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希望同学们将体育锻炼融入平时生活,强健体魄;将顽强拼搏融入精神世界,健康人格;将阳光心态融入个人品质,美丽心灵。用强健体魄、健康人格和美丽心灵浇灌明日“成功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