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学院举行国旗下的青春告白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21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和爱护国旗意识,强化学生的仪式感、参与感和使命感,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011学院和化工学院如期举行了新学期国旗下的青春告白主题教育活动。2011学院2019级辅导员马贺,2011学院和化工学院学生代表约100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由于下雨原因,本次升国旗仪式改为线上举行,但是同学们对升旗仪式的庄重感也丝毫不减。升旗伊始,随着主持人声音的响起,国旗护卫队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正步,托举着国旗铿锵地走向升旗台。一切准备就绪,国歌奏响,红旗高升。全体师生紧盯国旗,目光坚毅,高唱国歌,歌声宏亮而庄重,蕴涵着强烈的国家自豪感与拳拳热爱之心。

升旗结束,国护队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国旗法》和《国歌法》。

随后,2011学院2019级辅导员马贺就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国旗下的青春告白发表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先烈的伟大牺牲,高扬爱国主义的旗帜,以批判性的思维,以建设者的姿态,以朝气蓬勃的活力,以敢闯会创的锐气,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最后,伴随着主持人的美好祝愿,本次升旗仪式正式结束。同学们表示将满怀信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孟娜、马贺(2011学院);审核:米展